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跑著跑著人生~Part II_一場意志力與肌耐力的華麗補給品冒險

人生第一場路跑是湊熱鬧古都4k健康跑
豈知,幾個月後,第二場就是賭一口氣星光馬42k瘋狂跑

客人建議寫一篇名為“歐陽靖算什麼”,但這實在有生命危險
不過倒很想分享這次的心/腳路歷程~

因為膝蓋小爆炸,只能偶爾騎單車、偶爾跟安平夜跑跑
心裡只祈求老天眷顧能讓我完賽不要被恥笑
反正只求完賽,流行的厲害行頭都省下
買了一件adidas小短褲和nike特價的T恤就準備上戰場
會場集合時,老陳說沒有帽子會死掉於是乎~趕緊借錢抓頂鴨舌帽(謝救命恩人-玉米)
就這樣,有著蔡健雅和Adele的陪伴,開始42k瘋狂跑~


*賽前園遊會*

* 起跑時萬人空巷*



前10k熱到爆,因為不會控制速度,所以物色了一位步伐輕盈的選手假裝是自己的領跑員
一方面心想,如果我渴死,可以向他手中的水壺求救
但他也因此不需擠進人山人海的補給站,於是乎~我們漸行漸遠
他的背影消失後,我頓失依靠,想著老陳賽前叮嚀每10k要吃香蕉和鹽,不然會死掉
一邊期待下個補給站的蹤影~

香蕉要吃一根還是一節?老陳沒說清楚,抓了一根不敢吃完
補給站的食物也越來越多樣,冬瓜茶、安平豆花、西瓜、滷味、蛋糕、龍眼... 應有盡有
終於,到18k時,吃太多胃好痛  -___- 跑不動
走兩步、跳兩步,好久沒補給、馬場好臭、海邊夕陽好美。。。
終於,過了21k,暗自竊喜近3hrs完成隱藏版半馬,應該不會被關門

踏著愉悅的步伐來到25, 26k
太陽下山,又回到安平
意外取得小冰塊後,這趟冒險得到另一個救贖,小水袋成為終點前不可或缺的好朋友
熟悉的道路與號誌應該可以輕盈飛奔
無奈雙腳漸漸不聽使喚,跑步抽筋這回事我只聽過老陳提,解法也沒說清楚
還好這段路好多抽筋人,便模仿兩旁選手的拉筋姿勢
好像舒緩點就跑一下,痛了就走一下,想到沒完賽的恥笑 -> 不敢停
這麼一拐一拐到了30k關門前雙腳又復活,開心地通過30k閘門還順便和手持螢光棒衝終點線的老陳say hi~

萬萬沒想到,30k後煎熬才正要開始
經過五十嵐好想買紅茶猛喝、路過漫步時期望門沒關進去上個廁所
補給站已是我前進的動力,到了運河邊忍不住問志工妹妹後面還有幾個補給
鼓勵自己進站前要跑一小段,因為出站喝飽才能走一小段
要不是有那10多個偉大補給站,誰能完成初馬啊,呿~

最後12k, 大概是走一半跑一半
既抽筋後,在鹽水溪黑漆嘛烏自行車道還踢到石頭、望著四草大橋跌坐在地
還好有位只聞其聲的路人關心,幫我拾起小水袋
拍拍沙子,繼續前進~

熟悉的樹屋、熟悉的四草大橋、熟悉的觀夕平台
距離都很近,走起來卻好遠好遠
終於,信物螢光棒出現
最後2k, 心想,至少要跑著過終點
終點前觀眾的加油,鼓勵著我一步步往前踏
跑過紅地毯,經過計時門,工作人員說“好了好了,結束了”
那一刻,要是有朋友在,我一定落淚罵髒話!!

*在自行車道上摔了個狗吃屎*


*6hr完賽,豈是爽快二字能形容*
*完賽獎牌:安平古堡造型的印章*

沒什麼肌耐力加上一股意志力
一路上自己鼓勵自己
一場自己與自己6小時的對話
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~

謝謝幫忙加油、補給的鄉親與志工們
感謝當工地小助理練就我耐熱
感謝天天呼吸安平的空氣、喝安平的水,讓我有地主優勢
感謝老陳逼我賭一口氣,沒有厲害的行頭也要拼完賽!
(鞠躬~)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