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夏夏漁誕生~偶然中的必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~每個人都有個專屬的城市,在那兒你能穿梭自如


很難解釋愛上這兒的原因
或許是求學時的美好回憶埋下小小種子,加上一點點鍋燒意麵香氣 
又或許身體裡的向陽性,總能在四季如夏的城市中吸取滿滿能量
台南,成為我最自在的城市 
不會像個局外人格格不入

對未來,沒有預設任何立場,載著滿車家當,我來到台南

許多人總說退休後要去喜愛的地方旅行、要搬到嚮往的城市生活、要繼續年輕時的興趣...
”人生已過半,如果現在就開始呢?“ 我想
於是,不再逐工作而居
因為一趟旅行,開始嘗試另一種生活的可能性

從打工換宿到打工換民宿

有別於其他打工換宿
遇見一磚一瓦都親身參予建造的民宿老闆
在這兒可體驗烈日下曬床單、半夜接待客人、蚊子木工坊、摸黑接電燈、綠手指庭園...

只有兩間房的民宿其實不缺小幫手
感恩佛心老闆收留讓我能在台南生活
五個月的日子,睡過king size床、滾過超大10人房、恐怖宿舍、友情贊助的民宿、朋友家
但最舒服的還是民宿客廳木地板與沙發(睡過的小幫手都說讚!)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踏實,每天勞動超過12小時,讓我練就隨躺隨睡,哪來失眠~
對每件事物都充滿新奇感
第一次刷油漆、第一次撿漂流木、第一次學飯店式鋪床、第一次用二手木頭做木工、第一次見證老透天大變身...

每天,跟隨佛心老闆穿梭在大街小巷
品嘗在地人美食地圖中的不起眼小吃店
體驗媒體包裝下看似風光的民宿老闆的真實生活
也找自己的家

承租夏夏漁是緣份
佛心老闆不藏私大力相助
許許多多老朋友新朋友一人伸一手
讓我有機會和旅人分享這個北方移民的台南新生活

出發點很單純
就是件想做的事,想嘗試的生活方式,想和同樣愛旅行的朋友分享我最愛的城市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